close


以下又是一篇沒營養之碎碎念文章

有差的請直接略過,  謝謝

==============================================================

今天走進廚房

發現自己的餐具又被室友拿去用啦!!

雖然是洗乾淨的放在旁邊

但只要被用過

我就會不酥胡

有種一定沒洗乾淨的感覺

心想明明就買了自己的餐具 + 晾碗籃

寫紙條註明了是3D2的, 請勿使用

但感覺沒人鳥過  (連鴿子都不鳥)

啊是看不懂英文喔!!!!  



不僅仍然被室友們使用

有時有洗    有時沒洗

前一陣子室友們紛紛搬走

連打掃廚房的阿姨都把我的晾碗盤 + 餐具跟他們的一起丟掉

害我得從垃圾袋裡一一撿回來

想大聲幹譙抱怨也沒人理

damn.............





原本以為自己的個性已經夠carefree

舉凡是東西弄丟    遇到奧客    工作不順    作業太難    沒錢    沒時間

總是一句"沒差啦"    快速略過

說起來有點厚臉皮

但樂觀不正是俺最常被人誇獎的部分嗎?   (呵呵...真的很厚臉皮)

人生芝麻事也沒什麼大不了  

(個人原則----身體健康  親友平安最重要)



但住到倫敦才發現

自己對生活也不是這麼地"沒差"

因為要比"沒差"

這裡的人簡直登峰造極





沒洗澡人發出的臭味

隨處都可以坐下聊天的teenagers  (即使那地上明明很髒, 可能還有人pee過)

太吵聒噪之人    (咦?自己不也是?)

club裡色瞇瞇甚至還亂摸屁股之男    (誰說日本伯伯變態?英國也有!)

連宿舍也亂用東西

髒到蟲蟲飛     

連鴿子都進來吃早餐!  

(室友前晚吃完飯沒收  也沒關廚房的窗戶

我整個被嚇到

鴿子先生還一付不鳥我的態度    慢慢跳出去)  





恩.....

這些看起來微乎其微的小動作

對我來說都"有差!!!!!"

有差好不好!!   (leave me alone!!!!)





曾經聽人說過

當你在抱怨某事件時

很可能你也是那樣的人

這邏輯I cannot 100% agree

因為有些人已經進化到真的很白目

我怎麼可能會那樣 (對不對!? 對不對?!)





正所謂入境隨俗

但沒人說過要入境隨酸  (臭到酸掉)





OK~~往好的地方想

如果住在印度中東等地方   可能會更臭

在外旅行本來就該把嗅覺, 視覺, 聽覺等系統關掉

不然大悲咒拿出來唸一唸

學著接受吧!!





善用"沒差"的美學

遇到挫折   困難時樂觀面對

"有差"的    看不慣的要反映

不然就只得乖乖容忍





套用一段阿妹的歌--人質

"如果這是說什麼    都不能放

我不掙扎

反正我也    沒差~~~"





(寫完這篇的同時

發現自己的切菜刀又被拿去用了

回廚房繼續清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yj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