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朗的3點鐘下午

有點暖又不會太熱的天氣

我再次感覺到了簡簡單單的幸福



儘管前一分鐘還在店裡忙上忙下

印度奧客最後終於買下了4條褲子約1000磅

趕緊提著包包衝出店外用午餐

一走出去

店裡店外就好像是兩個世界

如果一個是競爭不斷的地球

另一個大概就是人煙稀少的冥王星吧!



和煦的陽光默默為我帶路

就好像很貼心地專屬僕人似的

我直覺走進了就在巷口的咖啡店



來這家店的原因沒有其他

一是我非常地懶不想走太遠浪費時間

二是每次來買外帶時都挺滿意

便宜又可口



今兒個選擇EAT-IN

點菜計畫是清爽低卡的雞肉沙拉



話說menu這種東西

我從來沒看懂

尤其是一堆英文單字和專有名詞

東西方飲食差那麼多

誰知道是啥



於是看menu時只看哪種肉 (哈!應該很多人都一樣吧!?)

看今天想吃雞肉    豬肉    鮪魚    or    牛排

然後一切順其自然



即使我每次去starbucks點panini

總是會點到超多香菜的雞肉口味

吃的時候得拼命挑開

煩的要死

但大腦不記憶也不運作

下次鬼打牆還是會再點一次





隨著服務生們一堆義大利文的聊天動作

我開心地拿出i-pod

聆聽盧廣仲的Que te pasa? (你在幹嘛?)

一邊閱讀從台灣寄來的村上春樹小說

海鱸    百分百女孩    吸血鬼司機    漢堡牛排...........



以前從來沒發現過

原來這咖啡廳的天花板是透明的

日光透過天花板與少許藤蔓照射進來

雖然不是說裝潢得多精緻多摩登

自然日照的感覺還是很好

加上乾淨優雅的餐具    與餐廳內的型男型女們

讓我這窮留學生好像有點享受得太奢侈



等了15分鐘左右

超大盤    看起來超美味的雞肉沙拉終於上桌了!!

這擺盤就像堆房子一樣

用小黃瓜    蕃茄當地基

生菜當鋼筋水泥

然後再用XXX當塔頂

兩側還有美乃滋生菜擴張範圍



那個XXX

就是俺在menu上忽略的部份

長的黃黃綠綠軟軟又QQ的

一開始以為是蛋

結果吃起來超生

不知道是水果還是什麼碗糕 (請知道的人告訴我!)

真的不好吃!



搭配雞肉一起入口還勉強能接受

但老娘決定不勉強自己

再度啟動挑食系統

一塊一塊地把"小黃"堆到一邊



吃到快結束時

看著那些"小黃"

突然又覺得他們好像有點可憐

也許他們是很有營養的東西

也許他們在"小黃"界好歹也是帥哥美女

但送到我這台灣奧客面前

卻被打入冷宮

接著就會打入垃圾桶



就好像在衣索比亞被視為超級大美女

到了紐約卻被甩或自信全失之類的



他們也不是自己要來的

要不是紐約對異國文化的好奇心

要不是我對這陌生單字XXX的興趣

衣索比亞美女大可以留在衣索比亞受大家崇拜

而"小黃"們也大可以在廚房裡開開心心地

等待下個愛他們的人食用



想到這突然覺得有點愧疚

結帳時看著服務生大嬸一邊收一邊看著"小黃"

眼神好像不在乎卻又一直看

讓我也只好服務費之外再留下小費

請大嬸好好照顧他們





即使如此

也許下次我還是會再點同樣一道菜吧!

大腦說,'恩! 憑藉你史上超強失憶系統

那根筋已經失蹤26年了也還沒出現

我同意你的說法!'








啥?

這篇文章重點是什麼?

總之就是這天下午很開心

很relax所以就寫出一堆亂七八糟的文字

幸福系統奢侈系統失憶系統&挑食系統

讓我儘管嘴巴破痛的要死

還是要吃餅乾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yj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